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rswee

arswe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1篇文章,42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Arswee

Arswee

 

【玄鸟归岐】主播为何这样

初九·戌初

上一棒:@向河梁 

下一棒:@随风远去 (代发)

  

  半直播体,游戏主播发×生活区主播郊,直播游戏参考饥荒,玩黄油诅咒梗,设定描写不完全严谨,写个乐子,介意误入。

  [来了,怎么这么晚]

  [来了!!!]

  [主播今天要播什么呀]

  [主包今天会开涩像头不]

  姬发这头刚打开直播间,弹幕就库库往上刷。他瞟了两眼,和往常一样,大多就是一些口水话,于是他只挑了几个正经问题回答。

  “今天约了人吃饭,迟到了不好意思。”他一边调试设备一边说,“最近上分强度太大了,今天还喝了点,所以就不打枪了。”

  他又看了两眼弹幕,没发现有反馈音画问题,便随手打开摄像头,露出他喝了酒有点微醺的脸。

  “商店前段时间不是上了个新的合作游戏,我们就玩那个。”旋即,他将直播间标题改成了“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

  [我寻思我也妹走错直播间啊]

  [岐哥你是不是被夺舍了岐哥]

  [涩像头!!!!过年了家人们!!!!]

  [起猛了]

  [哟,白莲终于走下神坛啦]

  [黑,别太爱了,都这样了还看直播呢]

  姬发,网名“归岐路”,是某站的一名游戏主播,直播以大型单机游戏和射击类竞技游戏为主,当年因为在某吃鸡类游戏里听声辨位回头瞬狙一枪爆头而一战成名,但因为主打技术流,鲜少搞节目效果,不管是粉丝还是黑子,都对他这一方面颇有微词。

  今天也不知道他受了什么刺激,不仅一反常态去玩合作生存游戏,甚至打开了摄像头,一时间弹幕里乱七八糟,说什么的都有。姬发没管他们,麻利地下了游戏,私了房管把引战的踢掉。

  [吵什么吵,岐哥这张脸还不够你们看的]

  [老公你什么时候娶我(嘶吼)(爬行)]

  [好伟大一张脸,立了]

  [我当年就是主包被这张脸骗来的]

  [然后八百年见不到一次脸,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点题了嘛这不是]

  在等游戏下载的时间,他也不跟以前一样和弹幕聊天,反而是拿着手机一直噼里啪啦打着字,不知道在和谁说些什么,因酒精而微微有些泛红的脸上挂着笑意,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这是在摇人?]

  [谁家摇人笑这么暧昧]

  [等会摇来个女主播我真的会……]

  [摇来男主播更恐怖好吧]

  游戏下好的提示音响起姬发才终于抬头,看见弹幕里全是在问他在和谁聊天的,笑容收敛许多,摸了摸脸,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确实是今晚要联动的人,我们好久没见了,所以比较开心。”多的他没再继续回复,他深知在这片网络上说得越多错得越多,只是双击打开了刚下好的游戏,看着屏幕里弹出画风可爱又阴沉的几个小人,还有个大大的游戏标题。

  他黑了屏摸索着在游戏里创了个带密码的房间,点开商店的好友列表,发了个邀请过去。等观众们再次看见直播画面时,就已经在进入游戏加载中了。

  [所以是摇了什么人]

  [主包神神秘秘的,有鬼]

  [这是在搞什么金屋藏娇的把戏]

  看见那句“金屋藏娇”,姬发险些一口口水呛死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稍微有些影响大脑,他的嘴角有些控制不住上扬,只能喝了一口水平复心情。

  “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鬼侯剑主。”游戏界面加载结束,屏幕正中间出现了一个与地图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机械大门,两个小人一左一右站在那个色调阴沉的门边,其中那个戴了维京人帽子的女角色动了动,头上显出一排ID——朝歌第一帅。

  “大家好大家好,今天我来陪你们岐哥打游戏哈。”另一人的声音在直播间里响起,略带磁性又不过分低沉的嗓音有些上扬,有些掩不住的醉意,听起来也是很高兴的样子。

  [意料之中是个男的]

  [声音芥末好听?]

  [是主播吗?有没有懂哥]

  [我去剑主大人,双厨狂喜!!!]

  [谁]

  “嗯,剑主是一个up主,隔壁生活区的。”姬发一边说,一边操纵自己的那个长了火焰状头发的小人在地图上走,“大家要是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去支持他。”

  说起殷郊这个账号,虽然不算很火,其实在生活区也算小有名气。他早几年出国留学的时候开始更新,多以记录自己在国外遭遇的趣事为主。他粉丝不算多,但从不恶意整活。他的视频里有时中二中透露着些许憨憨,加上他那张刀刻斧凿的面容,倒是也留下不少死忠粉。

  作为一个游戏区主播,上新的游戏姬发都有关注,DS也不例外。他在今天决定玩这个游戏之前就已经看过不少up主的新人开荒实况,提前了解了这个游戏的主要目标和玩法,所以他上来就先把重生门附近的树枝和干草采了一遍,还顺带捡了不少石头和胡萝卜。

  而殷郊则完全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游戏,不过好在他平常也没少打游戏,操作还算顺畅。他一时间不知道要干些什么,只能让自己那战斗力看起来很牛的角色跟在姬发的后面,时不时放下手中的长矛帮他采点东西,显得有些无所事事。

  “剑主,你拿女武神的话可以先去开地图,沿着地图边缘走。这个角色只能吃肉,所以可以多打点怪,会掉肉。”姬发看着女武神在地图上左右乱逛的样子,微微笑笑,他似乎能透过这个角色看到殷郊在电脑前坐着是什么表情。

  殷郊那边看了眼几乎全黑的地图,应了他一声,听话地跑远了。

  [新手就不要选女武神了吧]

  [好憨的女武神]

  [等会出门被蜘蛛打死就好玩了]

  [来了来了,某站嘴强王者虽迟但到]

  [人家爱玩啥玩啥,别多管闲事行不]

  姬发在砍树间隙看了一眼弹幕,他倒是习惯了这些在网络上哔哔赖赖的人,平时这些小打小闹他连叫房管拉进小黑屋都嫌费事,但骂到殷郊的头上他就有些不舒服了,他心想,殷郊这么好,这群人戾气未免也太重。

  于是他说:“麻烦房管给骂女武神的72小时,剑主第一次玩这种游戏,也没有新手教程,不熟练很正常,希望大家和平一点。”

  一下子屏幕上引战的被引战的都少了一大半,不少观众都愣住了,弹幕变得有些空落落的。

  [主包你变了]

  [你之前和彪子打游戏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彪子,我那暴躁又可怜的彪子]

  [和彪子互骂到房管封都封不过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弹幕里一片乐子人说他双标,姬发也确实觉得自己有些双标,但还在正常范围。他当时和崇应彪的那件事很简单。他和崇应彪在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崇应彪的网名叫“你彪哥很帅”,也是某站的一名游戏主播,土油的ID大概是因为做直播太早,年少轻狂难免有点非主流,等后来他有意识的时候已经不好改了。当时某站直播组整了个联动活动,迫于业务压力,加上直播组的人不知道从哪知道他俩现实认识,那天就安排了他俩一起玩一个当下很火的fps6v6竞技游戏。

那天不知道到底是其他队友的原因,还是他俩本身状态就不是很对,战绩拉垮,两人各自拿了小号从3500分段直掉2200,不管是弹幕们还是直播中的两个人心态都一整个大崩。

  姬发发誓,他当时虽然心态很崩,但是要不是崇应彪自己先绷不住开骂,他也不会多说什么。再说了,他崇应彪一个打职业的,打那么菜还不让骂两句?两人你一句我一句骂得有来有回,弹幕里到处都是传话对喷的,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俩的直播间都被超管给封了。

  崇应彪能和他最好的兄弟殷郊比吗?那肯定不能。所以姬发一点都懒得管弹幕里说他些什么,甚至动手搓了两个陷阱打算用来抓兔子,免得等会殷郊要是真的打不到怪物肉,还能吃点小肉垫垫。

  有了专门的人探图,这边姬发就专心采集资源,顺带着一点点向殷郊走的方向移动,方便之后汇合。他物品栏里基础资源都堆上了两组,刚才路过墓地还运气很好地捡到了一块金子,就地升级一本科技给自己改造了一番。

  殷郊那边虽然不会玩这游戏,但他胜在主动好学,一边往上走还一边给姬发反馈自己的所见所闻,跟着他粉丝一口叫他一个岐哥,弄得他莫名有一种带妹的快感。

  很快游戏时间里的两个日夜就过去了,两边发展得都很顺利,殷郊也对这个游戏逐渐上手,一连端了两个一级蜘蛛巢穴和一个二级蜘蛛巢穴,姬发听着他志得意满地小声哼哼,感觉地图上标的那个代表女武神的小头都意气风发起来。

  [对不起,但是剑主好可爱]

  [人们都说觉得男人可爱是沦陷的开始]

  [岐哥你会原谅我的吧岐哥]

  [你先看看你岐哥那不值钱的样]

  [从游戏开始,这男人脸上的笑都没停过]

  [嗑到了谢谢]

  [嗑到了谢谢]

  而姬发,他没有什么意见,他也觉得殷郊可爱,大家喜欢殷郊都是应该的。只不过他在操作人物的间隙里还抽空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大概真的如同弹幕所说,自己脸上一直挂着笑,可能是好久没见殷郊了,他真的很开心。

  姬发到处逛了一遍,实在是连背包都塞满了,于是在离牛群不远的草地上把二本科技和石堆篝火放上了,又搓了几个木箱,建了个临时的落脚点。他刚想叫殷郊回来交换一波物资,就听见殷郊问他:“姬……岐哥,蝴蝶是干嘛的?”

  此时姬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殷郊之前都直接叫姬发姬发的,改不过来也正常,所以他只是正常回答道:“蝴蝶打掉吃了能回血,你要是血量太低就打几只蝴蝶吃了再继续打怪。”

  [嗯?刚才是差点叫真名吗?]

  [姬?纪?继?]

  [总不可能是鸡吧]

  [说那啥不那啥]

  [只有我一个人有不祥的预感吗]

  “嗯嗯嗯嗯我知道它能回血,我刚才吃了两个,”姬发看着那个小人头在地图上来回转了两圈,过了一会儿殷郊的声音又传来,“我是想问问你,蝴蝶为什么会掉黄油。”

  “黄油?”姬发懵了一下,有点没反应过来是什么。

  “Butter,就是吃的那个黄油,这是官方在玩梗吗?”

  姬发在这之前根本就没玩过DS这游戏,他对这个游戏的所有了解全部来自于某站其他up主发出来的一些新手教程和简易攻略,他也不知道殷郊跟他说的是个什么,他从来没看见这些攻略up主介绍过,所以他老实回答:“我也不知道,能吃吗?”

  “能吧,我刚吃了一个,加的属性还挺多的。”姬发看见那个小人头又继续沿着地图边缘往上跑了,“之前掉了一个我一不小心吃了,还以为是什么任务物品,刚刚又掉了一个我给你留着。”

  “嗯,你先别探了,回来换一下物资,我给你做了甲。”

  [omg]

  [开局出黄油]

  [两个]

  [我就要看看今天这游戏到底怎么发展]

  [话说这俩是拿了什么甜宠剧本吗]

  [难道我真的腐眼看人基?]

  [不知道,反正我男朋友和他兄弟打游戏不是互嘲就是对骂]

  [《我给你留着》]

  [《我给你做了甲》]

  然后观众就看见地图上那个小人头一溜烟就往姬发这边冲,走了将近一天的时候才看见对方的身影。而观众则眼睁睁地看着姬发操纵的那个小人搓好了木甲和背包,弄了个空箱子放好金块,甚至把之前打到的小肉一个个烤熟,怎一个贴心了得。

  [你好爱他]

  [那个玩奶不给彪子半口的岐哥已经死了]

  [彪子哪能和老婆比]

  [就差喂到嘴边了]

  [我都不知道是该嗑还是该酸]

  殷郊再次出发时,背包里多揣了半组小肉和10个黄金,身上套了木甲和背包,走得那叫一个健步如飞神采飞扬。

  这头姬发在殷郊离开之后就把二本和火堆敲了,装了点生活必需品继续往地图里探,顺便做了个火把,打算找个树林烧点木炭,等找到合适的地方就能直接建个基地,到时候在烹饪锅里做食物性价比更高。

  没想到木炭是顺利烧到了,却再也没找到更合适的基地选址。要么是位置太偏运送物资不方便,要么就是位置方便了,但是周围全是刷怪点。最离谱的就是,原本姬发想着实在不行,在地图中间那块位置建,缺物资也没关系,反正到哪都近,但偏偏最中间的位置是一大块沼泽地。

  姬发气得酒都醒了,不过气也没用,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够好,生成了这么个差劲的地图。他灰溜溜地往回走到一开始建落脚点的地方,装物资的木箱都在那摆着,一点都没规划,姬发也只能硬着头皮重新摆好二本科技和火堆,打算什么时候有空了再把箱子的位置整理一下。

  [果然不出所料]

  [第一阶段开始了]

  [游戏变得有趣了起来]

  [乐子人竟是我自己]

  [听不懂你们在说些什么]

  [谜语人滚出克!!!]

  “你们在说什么?”显然姬发也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他挠头,屏幕上的角色恰好也跟着抠了下屁股,眼神中透露着罕见的迷茫。

  还没等直播的延迟过去,他就听到殷郊小声嘟囔了一句:“哎,这怎么有个蛋?”

  姬发愣了两秒,刚想张嘴让殷郊离那个蛋远点,就听见殷郊大叫起来:“我去这什么啊?”

  其实就凭殷郊女武神的角色和他身上的装备,完全可以单挑过一只高脚鸟,坏就坏在他初遇这高脚鸟有些慌乱,往中间稍微跑了几步,没想到又碰到一只,往旁边再跑两步,又碰到一只……这下可是捅了高脚鸟的老窝了。一时间五六只高脚鸟将他围住,加上地上的鸟窝和蛋限制了他的走位,他一下子反应不及,被啄了好几口。他的角色因为装备的缘故,倒是没怎么受伤,但是角色头上能大幅度减伤的战斗头盔在几次强力攻击下直接爆掉了。

  “哇姬发!一群鸟在追我,我头盔爆了!”他身后拉了几个高脚鸟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叫,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叫的是姬发的本名。

  彼时姬发正在砍树,殷郊叫出他本名的时候那棵大树恰好倒下,他也没有反应过来,丢下掉落的木头就准备往殷郊那边赶,以至于树林里三个树精窜起来的时候,他那灵光的大脑有些宕机。

  [精彩,太精彩了]

  [今晚的直播真的太值了]

  [这就是连出两块黄油的含金量吗]

  [人品守恒定律诚不欺我]

  [这时再来两只狗将是绝杀]

  [岐哥跟周武王一个名儿啊]

  这下直播效果直接爆炸,直播间里礼物嘎嘎往上刷,连最贵的烟花都炸了好几个,弹幕里一帮乐子人笑得不行,直呼连周武王本人都未必见过这场面。姬发往外跑到一半时才想起来,掏出火把直接把树林点了,直接烧死树精。殷郊也好不容易跑出高脚鸟的仇恨范围,只不过来到姬发面前时已经只剩30的血量和26的饥饿值了。

  两个小人在一片火海旁边碰了面,最后呆愣愣地站在一地木炭前,那种不知所措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好笑。

  “呃……”殷郊开口发出了一个音节,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打破尴尬。

  还是姬发先平复了一下心情,再看看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都快十二点了。

  “呃,剑主刚回国,我们明天还要约几个兄弟一起聚聚,就先不播了,我们下次见。”说完他立马就去关后台,没等弹幕反应过来直播间就已经黑了。

  [?]

  [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什么叫耻辱下播啊(战术后仰)]

  的确算得上是一种耻辱下播,姬发盯着已经退到主界面的游戏,诡异风格的欢快音乐敲打着他的神经,现在他是明白了那群缺德观众为什么在听到“黄油”二字时如此兴奋。他向来不是什么在乎生存游戏成败的人,这一次不行,下一次就会更好。他只是不太能接受自己和殷郊人生中第一次直播联机打游戏就如此狼狈,对两人来说应该都不能算是什么美好的体验。

  他走出房间,看着对面客房的门静悄悄地闭着。殷郊回国前和他爸大吵一架,妈妈因为他没提前告知,恰巧去了某个偏僻的海岛度假,根本不知道这小孩回国。姬发不舍得他一回来只有酒店住,接到消息后直接把刚下飞机的人拉回了家。此刻殷郊就住在他对面的客房里,在进门的时候姬发还有些遗憾,心想自己干嘛把客房收拾得那么干净,不然就可以和殷郊住一间,晚上还好叙叙旧啥的。

  正想去敲门的时候,客房的门打开了,殷郊从门后探出头来,估计是因为刚才游戏的事情,显得有些尴尬。

  “我有点口渴了,有没有水喝?”他俩今晚都喝了不少,有些上头,殷郊的酒劲估计还在,脸上还有些红扑扑的,煞是好看。

  姬发看着那张脸有点发愣,突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只得干巴巴地回他:“冰箱里有,不过快睡了喝冰的不太好,你放放再喝。”

  殷郊接过姬发从冰箱里给他拿的冰水,在手心里捂着,觉得闷热的夏夜喝这个大概会很爽,但他还是很听话地没有直接喝掉。

  酒精侵蚀了的大脑转不太快,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脑子里还在复盘刚才的游戏。姬发问他要不要吃个宵夜,他说自己不太饿,随后好像是稍微想通些许,跟姬发说道:“对不起啊姬发,我没玩过这游戏,玩得不好。”

  姬发那头还翻着冰箱,想着要不要给人煎个蛋什么的,听到这话立马转过头来安慰道:“没事儿,我也第一次玩,你玩得没什么问题呀。这次就是运气问题,下次我们重新开一个存档就好了。”

  殷郊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自己打了很多肉,还探了那么大块地图,肯定没问题;姬发收集了好多资源,甚至还有余力给他做装备,就更没问题。所以只能是运气和游戏的问题。

  “那我们之后重新弄个存档,找个好位置建家。刚我看了几个视频,他们都有烹饪锅、农田、冰箱,他们还有小狗,我们也要有!”他一边畅享,还一边挥舞双手,像个稚气未脱的小孩。

  姬发笑着看他,用手试了试他放在桌上的水的温度,觉得合适了就拧开瓶盖递到他手上,哄道:“好,我们都会有,我们会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家。”

Arswe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rswe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