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wee

【山SO】樱花盛开

对不起群里各位,我开不出车了……
妈耶这是什么少女漫,我要死了……




樱井翔成为新晋学生会长是众望所归的事情,不过新旧会长的交接事物实在有够繁重,堆积成山的表格文件和接连一个星期没有断过的课后会议,纵使樱井翔再怎么是个精英工作狂人设也被搞得焦头烂额。

不过最后一次交接会议终于在今天结束了。樱井翔核对完最后一张表格,在锁上会议室的门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对面双子综合楼的顶楼。他在交接会议开始的第二天就注意到了,那间美术教室一直亮着灯,里面的人似乎比他这个新会长还要走得晚。

“到底是谁呢?”他终于决定要把压抑了三四天的好奇心给满足了,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工作结束后直接回家,反倒是走到连通走廊的那一边去,登上电梯,悄悄摸到那间美术教室门口。

似乎是一间闲置的教室,窗户可以勉强看到藏在堆满的画材里面的那个人搭在椅子上的外套。

“说不定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樱井翔小声嘟囔,轻手轻脚地推开了半掩的门。

初春稍冷,但他看见那个人把厚重的外套随意搭在椅子上,只穿着一件沾了油彩的彩色衬衫,挽起袖子拿着画笔站在画布前。

是个男的,他有点失望,忘了注意推开门的力道,门轴摩擦发出了一阵不小的声响。

“糟糕……”他才反应过来要收手,可是为时已晚,站在画板前的人已经转过身来。

小说漫画多拉马里常说,那人一转过身来,他的第一眼,能让这个世界被遗忘在脑后。樱井翔觉得这是在乱讲,因为他第一眼注意到的并不是那个人长什么样,而是他在画的那副画。

那是一颗盛开的樱花树,樱色的油彩盖满了大半张画布,浓烈而绚烂。那人穿着染了油彩的白衬衣,挽着袖子站在树下,看向他,安静而又冷冽,像是在富士山腰过了一夜,早晨起来走出屋门,从世界的八方吹来的冷风,把粉色的樱花瓣吹到他面前。

极美。

对视过后,场面一度陷入沉默之中,樱井翔莫名有些紧张,手心出了一层热汗,他偷偷在裤子上擦了擦,“同学,很晚了……”“你的眼睛真好看。”

???什么???一记快准狠的直球打得樱井翔头昏眼花,说到一半的“很晚了快回去吧”也忘得一干二净。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把画笔一丢,整理好画具准备要走了。

“那个……”樱井翔开口,瞄见那双正在一排排关灯的手,咽了口并不存在的唾沫。

“什么?”面包脸歪了歪,黏黏糊糊的嗓音差点又把樱井翔的脑袋糊住。

“那副画,就这样放着吗?”他指向那幅樱花树,在黑暗里也能看见绚烂的颜色。

面包脸突然笑了,转过头噔噔噔又往教室里跑,黑灯瞎火的似乎是踢到了笔筒,又撞到了桌子,一阵叮铃哐啷还夹杂着几声“好痛”,又可爱得不行。再跑出来的时候他扛着那幅五分钟前还放在画架上的樱花树,过大的尺寸挡住了视线,面包脸不得不努力从旁边探出头来才能看见樱井翔。

“我把它画完了,”樱井翔才发现他笑起来眼角弯弯,眼尾宛如一尾游鱼,“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就把它送给你了!”像是遇到了很高兴的事,他fufu地笑出声,连肩膀都在抖。

樱井翔接过那副画上下打量了一番。近看他才知道,灵动轻盈仿佛能被风吹走的樱花原来是抹上了如此厚重的油彩,一块块叠加,最终成为被人看到的样子。右下角空白的部分用黑色勾了一串字母——Satoshi。

“谢谢,我很喜欢的,智君。这是你的名字吗?”也许是入夜了,樱井翔的嗓音有些沙哑,看着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面包脸有点泛红,“那真是太好了。”他说。

“智君,要一起回家吗?”

“好啊。”

初春的夜风很冷,面包脸把手塞在口袋里,而樱井翔拿着一幅画,两人走在寂静的校园坂道上,四周安静得似乎连超了速的心跳都能让对方听见。

他们最终在一个岔路口分了手,相互挥手作别时樱井翔突然跑到面包脸跟前,解下自己的围巾把对方包好,顶着一张爆红的脸,像第一次恋爱的高中生一样拿着画头也不回的跑了。

“会长,你有在听吗?”在做报告的学生会干部把他的精神唤回,这已经是本周第三次他在例行会议上走神了。

“会长刚刚上任,事情这么多,会不会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吧,不要太过勉强自己。”

面对下属的关心,他感到有些羞愧,明明只是在想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耽误了工作进度却还被下属关爱。

“我没事,继续报告吧。”他摆手,扯出一个愧疚的笑来。

学生会长的消息总是很灵通。前几日他从一个叫二宫和也的学弟那里收集到了关于面包脸的情报,很详细,但是代价也不小,临走之前还被警告:“我劝你追大叔就要好好追,动点什么歪心思我相信想要收拾你的不会只有我一个人。”

学弟低着头,操作游戏机的手也没停。他是听说过二宫和也的,金融系的天才一年生,上课似乎总是在打游戏但却是以高分录取,明明是新生却好像和大三的大野智关系很好的样子。

“我会的。”樱井翔摸出手机打备忘录,想着快到午饭时间了,该到哪家店里去带上甜点给智君送去。

“Aibaga!今天的午饭要是再是麻婆豆腐盖饭我就把你杀掉!”对面小尖嗓突然发声,樱井翔手没拿稳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

一个菱形嘴的帅哥突然跑进来,把便当递给二宫。

“今天做的是生姜烧啦!明明麻婆这么好吃,小和还嫌弃!”

“只有八嘎才会连续一个星期带麻婆豆腐做午饭吧!”二宫放下游戏机打开饭盒,虽然脸上依旧是一副嫌弃的表情,但能看出来他还是很高兴的。

二宫吃了两口,像是刚想起来什么,抬起头来对樱井翔说:“对了,一次付清给你个优惠。校门口右转300米那家甜品店你去过吗?那里的草莓蛋糕很好吃哦~”说罢还附赠一个超大wink。

樱井翔是什么人,这么明显的暗示他当然再清楚不过,一声谢谢话音还没落人就不见了。

“呐,小和,那家蛋糕是很不错啦,但是草莓不好吃啊。”甜品部部员发出质疑,一个不留神自己饭盒里的生姜烧又被小恶魔顺走一块。

“啊是吗?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好不容易从一群女生中杀出重围,樱井翔拎着一盒草莓蛋糕乘电梯来到综合楼顶,果然大野智就坐在那里,靠着护栏正在拆面包的袋子,听到动静抬起头来看他。

“哦是你啊,你也来这里吃午饭吗?”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衫,有点大,像是从男朋友那里借来的。

樱井翔走过去把蛋糕递给他,“这个,就当做是那幅画的回礼。”

大野智毫不客气地接过蛋糕拆开,在看到草莓的时候脸颊有些不满的鼓起。

“怎么了吗?”樱井翔问。

“没有哦,我很开心的。”他拿过叉子挖了一大口塞进嘴里,面包脸一鼓一鼓的。樱井翔就看着他把整块蛋糕吃完,对方舔掉嘴边的奶油时他感觉自己的整颗心脏被泡进了海水里,又酸又涩,像是一万只蚂蚁爬过。

那个剩下来的面包就被放在一旁,大野智同他对视,眉眼弯弯。

“你是喜欢我吧,翔君。”他说完,嘴角扬得高高的,一副我早就猜到了的样子。

樱井翔的心脏跳得厉害,让他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他清了清嗓子,又反问回去:“那么你呢,智君?”

他没有回答,只是凑到樱井翔面前,那尾小鱼又游上他的眼尾。最终樱井翔只能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和嘴中草莓奶油甜甜的味道。

第二天整个学校都知道学生会长和那个传说中的大野智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