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wee

【迪乔】nanimono(上)

我是真的写不完,最近是真的很多,我对不起大乔,一个几千字的生贺我拖这么久←废人

大乔三部复活系列,目前没有预警嗯。

上篇

——————————

“JOJO”

这声音不属于他熟知的任何一个声音,却亲昵地叫着自己的昵称。听起来充满朝气,是个年轻的男人。

“JOJO”

这大概是个很漂亮的年轻女性吧。

“JOJO”

这相比上一个要年老一些,大约是个风韵犹存的妇人。

“JOJO”

“JOJO”

“JOJO”

……

为什么总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明明其中没有一个是他熟识的声音,却叫得那样亲昵,充满爱意与无尽的悲伤和遗憾。

脑海里闪过数不清的,相似却不相同的脸,还有明亮的,金黄色的星星。

“JOJO?!”

他终于睁开双眼,从被明星照亮的黑暗中醒来。已是夕阳时分,光芒却像火烤过的利剑一般,几乎就要灼伤他的眼睛。染血的火光仿佛又一次映在了虹膜上,木质的船板被烤得噼啪作响。

他浑浑噩噩地爬起来,手底的触感告诉他现在正坐在沙地上。后知后觉的,他才察觉到自己身上的骇人的冰凉感是从心脏处随着血液流到全身,灼热感似乎是和他同时清醒,到现在才回过神来侵蚀他的皮肤。

眼睛度过适应期,渐渐能够看清周围的事物。果然,他不在那艘命运之船上,眼前闪耀的也不是血与烈火,有的只是斜阳下的黄沙,还有黄沙。

他伸手抚上自己的脖子,上面确实有凹凸的伤疤,却不该是现在的形状。一整圈围绕在脖子中部,就好像头颅被接到了其他人身上,像迪奥曾经想对他做的那样。

傍晚吹来的凉风使他从一个世纪前的幻境中清醒。他活动了一下身体,感到有些违和的生涩,身体的感觉比起原来的,更像是新生的。低头打量了自己一番,衣着的褴褛程度让他不免吃了一惊,穿着的一条裤子像是被从膝盖以下烧掉了,上半身的衬衣倒是相对完整,不过有几处磨破的地方,还有两颗扣子不见了踪影。

赤着的双脚向前迈出,踩在沙地上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想往前走。秃鹫们在他头顶盘旋,期待着失落在沙漠的人能给予它们饱餐一顿,可他丝毫没有怀疑自己是否会迷失,因为他的心跳,他的呼吸,他脚下的黄沙,他身周的空气,他前方的太阳,他身后的星辰告诉他,往前走吧,你会到你该去的地方。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往前走了。

沙漠昼夜温差所带来的凉风再次吹过,带起沙尘,掩住了他没有注意到的,用西班牙语,中文以及拉丁语所描绘的符文。

步行大约十分钟后,头顶虎视眈眈的秃鹫不见了踪影,再继续往前去,就能看到房屋的轮廓。他以为他之前所在是沙漠深处,实际上,等星星们爬上他的头顶时,他已经来到了城市里。

行人抛来的目光让他红了脸颊和耳廓。

“好吧好吧,我知道自己这一身装扮和绅士完全搭不上边,更像个落魄的乞丐。请把目光远离我一些吧,带着那些无恶意的,却令人尴尬的笑容一起。”

他喃喃自语,快速窜进一个巷子里,停下脚步的时候不由得蹲下身来捂住自己的脸。

“这不是更不绅士了嘛!”

前方“啪沙”地响了一声,他抬起头,入眼的是一双健壮有力的大腿,裸的。

吓得他赶紧起身,只见面前站着一个只比他矮一点的长发男子。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那位大人要见你。”询问的话语被无情地打断了。

那位大人?

“名为Dio的,我誓要终生追随的,那位大人。”

熟悉的名字穿透了他的大脑。

“你说Dio!”

对方并未做出第二次回答,因为他知道他听得再清楚不过。

“那么,我也是非得见他不可的吧。”

瓦尼拉艾斯发现面前这个男人的眼神变得坚毅,完全不似他第一眼见到的那样软弱。

果然是乔斯达吗。

命运真是令人惊叹。

真是令人惊叹,和印象中昏暗的橘灰色完全不同,入夜的城市亮得如同白昼,同时也热闹得不可思议,人多的同时,路上还有跑着的铁甲壳,大概是汽车的改良版?搜到了名为Dio的冲击,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刚到来时被行人的目光看得逃到小巷里的窘迫,反而静下心来,好好地看了一会儿。眼前颠覆的一切让他怀疑自己是否已经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世界……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躺在沙漠里,为什么会来到这从建筑和风土人情看来像是埃及的地方,正在给他带路的男人为什么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疑问太多,并且细想起来,自己没有任何抱住迪奥头颅之后的任何记忆。

“那个,艾斯先生。”他停下脚步,叫住了刚才认识的男人的名字,“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我是说,年代。”

他没回头,声音冰冷如死尸:“按照您所想的意思,大约是在一百年以后。”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